多好你现在就回家吧

【此为手癌之群Newtmas 25人合志参稿文】一杯爱尔兰咖啡

一杯爱尔兰咖啡
碎碎念:酒吧歌手Thomas X 调酒师Newt   双向暗恋梗TNT无差ww   没有太多的剧情,是因为我想用这个故事写出电影中Newt对Thomas暗含的情愫  Teresa是个好妹子

“I've seen the world.Done it all, had my cake now.”【阅遍繁华,历尽沧桑,心慵意倦】
  昏暗的酒吧,迷乱的灯光,低沉的嗓音,台上面庞英俊的少年拨弄着吉他诉说着悲伤的故事,繁忙了一天前来放松的人们哪有不沉醉的道理呢?
 已是临近打烊时间,结束工作的金发调酒师从标着自己名字的玻璃柜中取出一只高脚杯,在其中加入爱尔兰威士忌和冰糖,将杯子架在了专用酒精灯架上加热,并慢慢地转动杯子。在操作一切的同时,Newt也在偷偷打量着台上Thomas,那是他的男孩,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Thomas的歌声如魔力般渗透着他的内心,似乎所有一切生活中的不如意都能因他的歌声而转变。
“Will you still love me,when I'm no longer young and beautiful?”【当容颜不再,你是否爱我如初,直到地久天长?】
  歌至高潮部分,杯中的威士忌被烧热后冒着烟,冰糖也仿佛被歌声所燃而融化在了酒中。Newt娴熟地熄灭酒精灯取下酒杯,随后用打火机点燃杯中的酒,燃烧约5秒后需盖上杯垫熄火。正如Newt对Thomas的感情,热烈得能够燃烧却有必须有所掩护。
   曲终。酒吧中的人渐渐散去,Thomas收起吉他笑着走向吧台,此时的Newt将两杯热咖啡倒入了杯中,Thomas坐在吧台前,看着Newt熟练地在杯中打上奶泡。他最喜欢Newt调酒时的认真模样——这也正是他喜欢Newt的其中一点原因,但他知道这种感情是不对的,所以他选择将这种情感偷偷地藏在了心里——至少他们现在还算是朋友。
“Tommy?再不回神你的酒可就要凉了哦?”Newt见Thomas还在盯着自己不由觉得有些好笑,伸出手在Thomas面前晃了晃,却不料被一把抓住了手。
“啊......抱歉,我......刚刚我在发呆,不好意思啊。”感受到手上传来的柔软冰凉的触感,Thomas急忙松开Newt的手,低下头无措地道歉——他可不希望Newt发现他通红的脸,而这仅仅是因为他碰到了喜欢的人的手。“不,没事。我还在想你怎么了呢。”Newt缩回了手,压了压耳边的碎发——他不想让Thomas发现自己通红的耳根,只是因为Thomas握住了他的手——那种温暖的触感通过手指直接传递到了他的心脏,将他整个人都烘烤得炙热。两个人就这个无言了良久。知道Thomas端起酒杯。“这是......新酒?”“嗯......刚尝试的。它的名字是......”门口响起的风铃声打断了Newt的话。
“不好意思我们这里已经......Teresa?”听到Thomas叫出的名字,Newt不禁握了握双手——梦该醒了。进门的是个身材高挑的漂亮女孩,她笑着扑到Thomas的身上:“Thomas,我都等了你好久啦,你不是应该下班了么?”“对啊,可是......”Thomas为难地看了一眼Newt。“没事没事,打扫我来做就好,你快点和Teresa回去吧。”Newt将他和Teresa推到门口,对他笑了笑,Thomas见状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Teresa拽走了。
关门。转身。
Newt深吸了几口气,强迫自己一定要镇定。
他走到吧台前,看着那杯一滴未动的爱尔兰咖啡——91.6℃到96.1℃是饮用的最佳温度。他拿起了高脚杯,指尖传来的冰凉温度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——不知是酒的温度冰冻了他的心,还是心的温度冰冻了酒。上面的奶泡也已经晕开——那层表面的甜蜜已经不在了,剩下的只是被暴露无遗的苦涩。
他和Teresa早就认识,Teresa是他的大学同学,也是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——是个无可挑剔的好姑娘。他知道每天Thomas下班后都会和Teresa一起回家,这种关系只要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。但他还是想将自己的情感对Thomas表达出来——爱尔兰咖啡并不是一种随处可见的鸡尾酒,Newt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研究出它的最佳制作方法。
爱尔兰咖啡,天使的眼泪,思念此生无缘人。
可惜啊,连这个心情,都已经传达不到了。
他扔掉了自己的柜子中的所有东西,唯独带走了那个高脚杯。
明天,他就会从这个城镇消失了。
锁好了店门,转身准备离去,却被大力拥入一个怀抱。身边环绕着
那人熟悉的气息,急促的呼吸声就在他的耳边,Newt一下子呆住了。
“不要走......Newt,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,但是留下来不好么?留下来......我能帮你一起解决,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度过不就好了么?为什么要离开呢?不要离开我啊......我喜欢你,Newt。拜托你不要离开我。”呼出的热气模糊了Newt的视线,Thomas现在是.....在向他表白么?
看着怀里的人迟迟没有动静,Thomas的心情更加低落了,他当时听Teresa说完后脑子一热就跑了回来,还把自己藏了那么久的心里话一股脑全倒了出来,万一被拒绝了,他以后该怎么面对Newt啊......
“我也喜欢你啊,Tommy。”怀里的人闷声说了一句。“是真的吗!”Thomas激动地捧起Newt的脸,却看到了上面的泪痕,不禁有些无措:“你怎么了......Newt,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这不是很好吗?”
“Teresa......怎么办?”“啊?”Thomas一下没有反应过来。“Teresa是个好姑娘......我们这么做,会伤害到她的。”“什么啊——原来是这个原因吗?”Thomas哭笑不得。“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——”
【Thomas的回忆】
“Teresa,今天你为什么要突然来找我?”Thomas没好气地对Teresa问道,他的这个妹妹有时候就是这么烦人。
“还说我呢!你和Newt怎么能一点进展都没有啊!我还期待着能够看到点什么呢......咳咳不说了,你们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Teresa露出一丝坏笑。
“哈?我们两个什么事都没有啊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Thomas心里一阵紧张,他对Newt的爱表现的有这么明显么 ......
“不是吧?!我明明从你们两个的眼神中看出了很多东西啊!”Teresa看着Thomas一脸困惑看着他的样子,不禁摇了摇头。“唉......我还说呢,难怪Newt要离开这里了。”
“什么?Newt要离开这里了?”Thomas一脸惊讶,他从没有听Newt说起过这些。“对啊,等下,我给你看Newt的推特。”Teresa摆弄了一会儿手机,举到Thomas眼前,“你看,‘值得纪念的最后一晚,以后我会想念你们的。’这不是告别是什么?”Thomas看着那条消息,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——想都不用想,肯定是Newt不想让他知道,把他屏蔽了。冷不丁地背后被推了一下,踉跄了几步才勉强站稳。“所以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啊!真是气死我了!去追他啊!他明天就要走了!”Thomas这才回过神来开始狂奔。“真是拿你们没办法......”Teresa看着Thomas的背影,叹了口气,“希望你们在一起后能幸福啊。”
【回忆结束】
“所以,你来追我,是Teresa叫你来的?”Newt听完以后有些想笑,他怎么喜欢上了一个这么傻的人啊。“哎呀Newt不要介意嘛,我相信Thomas当时只是一下子悲伤过度而已,他肯定不愿意失去你的,是不是!”Teresa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,用力戳了下Thomas。“对对对!当时,我真的被吓到了。”Thomas吃痛地咬了咬牙。得到答案的Teresa满意地点点头,对着Newt笑道:“再正式介绍一下自己哈,我的名字是Teresa——是Thomas的妹妹。以后多多关照咯,嫂子。”“啊?嗯......”听着Teresa的称呼,Newt虽然有些不好意思,却仍然握了握Teresa的手。
“可是......我已经把我租的房子退掉了......”他也没有预料到自己的暗恋能成真。“那好办呀!正好我要出去和同学一起住,你以后就和Thomas住一起吧!”说着便将一把钥匙塞到Newt的手里:“好好保管!要是Thomas欺负你了就和我说,我会替你报仇的!再见啦!”说完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提着行李箱就走了,只留下了一个非常潇洒的背影。
“那......我们......”Newt看着局促不安的Thomas轻笑出声。“走吧,”他拉起Thomas的手,“你不是要‘收留’我么?”感受到Thomas有力的回握,他手中传来的温暖的温度,Newt的嘴角不禁上扬。
“Newt,关于那杯新酒......”“不需要了哦。”Newt笑着看着他,Thomas虽然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,但他也抱以微笑——现在他最想关心和珍惜的,只有眼前的这人。
嗯,没错, 思念的人就在眼前,他们的缘分刚刚开始,确实不需要那杯爱尔兰咖啡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